Why so serious?

想到那裡寫到哪裡,坑,坑坑坑坑

关于JL的一些观后感

今年下半年最期待的两部片子,一是KSM2一是JL。KSM扑街了,而且是扑得非常彻底——在我看来绝对扑——片子不够精彩,剧本更是恶到让人想爆粗。🙄一个软萌的Harry Hart挽回不了Roxy和Merlin这些讨人喜欢的角色被不必要地炸成拼图的愤怒。被导演的恶趣味喂了一嘴的屎以后,把希望全盘压在JL上,只求JL别扑。

然后因为个人原因拖了几天才在大量评论出炉后走进了电影院。不过就目前的评论和票房来说,JL好像也扑街了,而且应该比KSM2扑得还彻底,毕竟期待已久的JL全员debut(灯灯你坐下先),如果不能达到妇联的轰动效应就算失败了。毕竟JL里一堆大IP,哪个拎出来都是重量级。1+1<2的结果无论是DC还是烂片华还是DC粉都不能接受的。(当然我不能算DC粉

所以当我走进影院,我来,我见——我很开心。是的,由于之前被抨击者把预期拉到了“跟变四一样垃圾”的程度,吃这碗混合大杂烩我居然感到了惊喜。😹

首先,也是我最关心的——老爷胖了吗?(够了)是的,看上去本蝙又壮(fa)实(fu)了。可发福的老爷还是那么迷人是怎么回事?沧桑的,灰发的,穿着蓝衬衫马甲的,一身蝙蝠装没戴头套的,穿大衣的,与Diana争辩的,被长毛酥皮伤害后的,除了戴上橡胶头套以后真的撸不起来,其他每个阶段的老爷在我看来都充满了“快来推我”的气质。😻😻😻
很多迷妹表示刚复活的酥皮(下葬时候不是穿着一身西装么?怎么一复活就爆衣了?),那身肌肉看得她们血脉贲张。然而我对此没什么感觉——也许是因为有毛?(喂)On the contrary, 那个总是裹得密不透风的老爷却总能叫我狼血沸腾。为什么啊?是我的粉丝滤镜太强大了吗?明明是个发福的中年老男人啊,为什么会那么好看啊??!!脸的Harry也是,现在本的老蝙蝠也是,我的口味都快被这些老男人带跑了好吗?

当酥皮把老爷捏到天上,对他说“世界不需要你”,又把老爷像垃圾一样随手丢在地上的时候,我的内心天人交之,一方面是想怒骂酥皮死没良心怎么能这样对待救命恩人😤,一方面又想夸他做的好,对老爷这样的隐性抖M应该再虐狠些🤤。老爷的招虐体质,是不义为广大人民群众和官方都认可的一个重要原因吧。他那么好,真想让人欺负得再狠些啊~(舔舌头)丑爷,别说了,我们懂你!👀

除了让人想把他掼在地上剥得支离破碎让他迸出生理性泪水的老爷以外,JL的另一大看点也不赖。尽管有老蝙蝠一直在散发浪骚荷尔蒙干扰我的正常判断,加朵女神还是依靠其气势磅礴的美丽在Bruce的绝对领域中打出了自己的存在感。那真是一种男女通吃的美貌。超喜欢看女神揍各种壮男,尤其是老爷(咦)。就差在电影院喊起来:打得好,再打狠些。让你骚让你浪让你想男人迷失方向,寡妇何必为难寡妇!💅

以及小闪,事实上JL里我最喜欢的除了老爷一直是小闪。我的老福头像是乐高老爷,微博头像可一直是乐高闪闪噜wwwww然而这个版本的闪闪,怎么港,感觉太乐高化了,当然如果真的是乐高,这样无厘头的话痨可爱多闪我完全能接受而且喜欢到可以把它吃到肚子里去(?)。但真人版的闪电不应该更接近漫画原作吗?Barry并不是这样的哇……还是说受了隔壁的影响也想塑造个团宠可爱多形象?很多人反映这个闪有点尬。其实我觉得倒还好,但电视剧的GG闪实在太可爱了,以至于忍着IRIS这个婊气女主我都追了两季。现在你让我接受这个闪……还好电影版的小闪一直裹在红色制服里辨识度没那么高。算了。以及,谁说大超跑得比闪电快的!?!算了,想想之前还看到有很人想拿快银跟小闪比高低呢……你们开心就好🤷

GG的小闪真的可爱到爆炸,哭起来也超可爱~~↓↓↓↓像这样
然而听说好像剧里已经发展到要和婊结婚了……幸好我早已弃剧。梅林粉在滚娘那里吃到的屎我才不要在FLASH里再吃一遍。

酥皮?开始的录像里的酥皮还是很帅的啦。但也就是这样了。既然DC电影致力于要把酥皮打造成人间之神,美漫版耶稣,我就痿了。没办法,我对耶稣撸不起来。哪怕是个很帅很帅的耶稣。再说,酥皮还有毛。✂(不用强调那么多次)
而且我总感觉片方想在亨超身上投射不义超的影子。安啦,你们想搞就搞啦,反正只要敢拍我就敢看。

Cyborg,意外的很帅呢。不能自控这个毛病很有趣,在乐高里也是个可爱的逗逼,但你们别把小闪往Cyborg那里推,一直企图上线的灯侠在WATCHING U。

还有就是海王了,海王入海那段配乐加镜头真的感觉超棒的,渣导不愧为巨手级MV导演(蛤?),赞赞赞。独立剪出来就是一则洋酒广告有没有?!以及,那些文胸,哦不对,呸,纹身,让海王的胸看上去更大了。湄拉:输了Orz。哦,对了,湄拉也是一个惊喜呢,好漂亮的海后,DC对演员的颜准入令我感到了护舒宝一样的安心。😚

最后要提一下的是灯,等等等等灯~~💚💚💚 远在天国(误)的灯,终于要从电影扑街的阴影里走出来了吗?闪闪小可爱,你男人快来了,你开心吗?那么既然灯侠都有上线预警了,奥利奥叔是不是也可以期待一下了呢?

总得来说我对JL完全是抱着粉丝电影的心态去看的。而我又不是严格的原教旨粉丝,所以看得还蛮开心的。能在大屏幕上再次看到老爷,女神,原地复活的酥皮,又能看到JL的其他成员,不逊的登场,各自特色的BGM,各自的小故事,碎是碎了点,拼一起不也很好看吗?就当吃火锅咯。

全剧唯一的多余可能就是酥皮家女眷的那些片段吧。可能是调节节奏用?

BOSS不时髦?BOSS的名字都那么土你们还能指望时髦到哪里去?BOSS在这里就是个道具,宅宅会在意飞机杯颜值多高吗?

所以滚TMD烂番茄,我说JL是好看的。虽然看得出风格已经在改变,越来越像迪士尼的漫威靠拢,有刻意讨好观众之嫌,但JL系列电影的起步太不顺了,这样的质量我觉得是接受范围以内的。起码比KSM2那种恶意喂屎好多了。当然如果接下去DC还是要往这种风格不明的混杂派里跑,很可能会比漫威电影更叫人厌倦。大IP的好处是人们容忍度更高——因为人们急迫想在大屏幕上看到喜欢的角色——除了严厉的原教旨粉。但另一方面讲人们对大IP的寄望也更高,三巨头在一起时应当BETTER THAN THIS。所以容忍也是有限的,希望DC别玩过头。(可能已经玩过头了😹)

好了,如果真的是粉丝,看完受伤了,建议再去复习几遍乐高JL系列养养伤。对了,油管还有很多粉丝自拍的OOC乐高小电影。很有趣,我头像就是其中一个截的。抱着玩乐高塑料小人的心态去看JL,HAVE FUN!

评论(1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