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so serious?

想到那裡寫到哪裡,坑,坑坑坑坑

【精变/绿豆花】我从良了你随意-38

白利贤雄心壮志要给武田真雄一顿终生难忘的物理层面教育,然而拳头挥了没两下就明显感觉肢体不受控制地出现了痉挛。他怀疑是没出息的陆东植那部分意识在阻碍自己但没有证据。最后只好虎头蛇尾一屁股坐在了武田身上,把自己当成座镇王八的石碑。武田真雄虽然色胆包天,但毕竟也不过一介凡人。被个一百多斤的大男人毫不留力地压在身上压久了,难免吃不消。他还捂着被打肿的脸纳闷,怎么白天千依百顺娇柔可口的东植君到了半夜突然就暴走了。难道是因为被搅了睡梦在发起床气?

于是他还自以为体贴地说:“你这会子要是想睡觉没兴致的话,咱们改天哈,”边说边意味深长地捏了捏陆东植的大腿。

白利贤抬手就是一巴掌拍得真雄脑袋都歪去一边:“都跟你说了不要,是我日语不标准还是你聋?”

真雄面色哀怨,大概是一时无法理解自己做错了什么会被陆东植拔菊无情。

“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东植君你突然像变了个人一样?”

白利贤心想老子就是之前看在阳介前辈的面子上对你小子太客气让你趁机蹬鼻子上脸。

“什么变了个人,没听见我白天就说了不要吗?”

“可这种事情上头欲拒还迎不是情趣吗?”武田真雄表示不解。

白利贤不知道这家伙是有怎样奇怪的成长经历才养成了这种观念,怒骂道:“别人说了不要你还继续干下去那就算妥妥的强奸!能不能懂点法?”

天地良心,为什么还要让一个百年前的人来给一个现代人普法?

武田真雄一听陆东植连强奸控诉都抬出来了,不禁吓出一身冷汗。他总以为这是两情相悦的事,想不到这哥们翻脸比翻书还快,可他尝了甜头总不肯死心,“难道东植君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白利贤看着武田真雄近乎悲切的脸,叹了口气:“你救过我的命,这点我铭记在心。但我真就一直把你当朋友,一点没有别的想法。”他没直说因为隔着武田阳介这层关系,他看真雄完全就是看小辈的心态。韩国人本就看重辈分,生于旧朝鲜时代的白利贤就愈加讲究这个,跟小辈搞七捻三而产生的辈分的错乱感比单纯的乱伦还让他别扭。

然而深受打击的真雄此刻却钻研出另一个原因。

“是因为徐仁宇吗?”

“啥?”利贤诧异了,这跟徐仁宇有什么关系?

“因为东植君内心始终爱的都是徐仁宇所以不能接受我吗?”

白利贤被武田真雄天马行空的脑洞惊得目瞪口呆,虽说自己还算不上虎背熊腰,可怎么看都是个堂堂男子汉吧,这家伙怎么就认准了自己必须喜欢男人呢?

“徐仁宇都要结婚了你别拉人下水了。”

“他要结婚了?”武田真雄的反应大得不正常,“跟谁?”

“跟个女的,怎么了,跟你有什么关系吗?”

“既然他也是快结婚的人为什么你对他就……”真雄脱口而出的埋怨只说了一半。

“我对他怎么了?”不知为什么,听武田真雄非要把八竿子打不着的徐仁宇牵扯进来讨论,他就心烦意乱怒火中烧,“你自己问题都没交代清楚非要把别人拉进来干嘛?”

“我不服……”

“不服恁娘呢,”白利贤不客气地把光脚丫子都抻到真雄脸上去了,“你倒还记得自己是已经订了婚的人呢,还敢在外面跟其他人胡搞?”

被踩着脑袋的武田真雄心中是说不出的委屈,可爱的东植君突然变身成为凶恶的极道份子,这落差实在大得让他难以接受。本来这些天来与东植君东奔西走朝夕相处让他几乎忘记了现实的所有烦恼,简直像回到一切皆有可能的十八岁。真雄打心底里是个罗曼蒂克多愁善感的人。少年时代看爱情小说能为主角们哭泣的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真爱在而立之年才姗姗来迟,结局还失败得如此离奇。

“我的未婚妻,是位名门闺秀,可我们之间根本没有感情。婚事也是父亲全权安排的,我同未来的妻子虽然订了婚,统共只见过两面。一次相亲,一次订婚,这样的婚姻根本不可能产生爱情……”

“过去结婚都这样的好吧,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哪儿那么矫情。”成长于封建时代的白利贤对真雄的苦楚完全不能产生同理心。

“父亲从未问过我的感受!”

“你不喜欢那女的吗?”

“怎么可能喜欢,我爱的人只有东植君你啊!”仅管脸上被抵着一只脚,真雄的眼神却依旧不受影响得深情款款。看得白利贤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那就去跟你爹直说啊,跟我嚼个锤子?去告诉你爹你喜欢男人,家业什么的就不继承了,你舍得下吗?!”

真雄愣愣看着他,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白利贤一脸厌恶地站起来走向门口,只着单薄襦袢的身体像细韧的柳条一样斜倚在格栅上,在意乱情迷的真雄眼里他就算在发怒也带着说不出的风情。可这样风情万种的东植君,嘴里说出的话却十分冷酷无情。

“别老吃着碗里看着锅里,你这号人我见得多了。没有那个勇气放弃荣华富贵的话,就老老实实接受你父亲的安排吧,”他抱着胳膊把目光转向庭院,语气同时也和缓下来,“生活就是鱼和熊掌挑一个,别贪。”

屋外的夜雨转大,沙沙的雨声像砂纸摩擦在真雄的心上,十一月的雨真是讨厌啊。

雨过天青的早上,田间的泥土散发出带着寒气的芬芳。山下老太太照例去了村口,上一天的帅小伙又坐在了那里,不过今天没穿和服,朝气蓬勃地套了件杏黄色运动衫,看着愈发年轻跟个学生仔似的。然而他脸色跟轻快的穿着风格相去甚远,苦大仇深地抱着个精致的小瓷坛子,整个人仿佛霜打茄子,连行礼的时候都蔫蔫的。

老太太挺喜欢这有礼貌的年轻人,可又不方便直接向个陌生人问东问西,只能含笑在青年身边坐下来。这次武田家的大公子再没出现,青年似乎也跟她一样在等一天早晚两班联通城乡的巴士。

昨天明明看着真雄挺在意这位朋友呀,怎么今天让人独自来坐巴士呢?老太太实在很好奇,就忍不住问了句“真雄少爷今天没来吗?”

青年苦着脸回答说武田真雄昨天淋了雨,回来就病了。

“平时看着挺健康一孩子,怎么突然体质这么弱呀?”

山下也就这么随口一说,却见青年一脸紧张地顾盼左右,然后神秘兮兮地说:“好像是触到了不干净的东西。”

“不是吧?!”乡下老年妇女迷信神经顿时兴奋了起来,“这是怎么说呀?”

“都怪我,昨天非要去人迹罕至的山上玩……”青年看上去相当内疚,“回来之后真雄就像变了个人,大半夜不睡觉还到处乱蹿。”

“哎哟哟这可怎么好,别是鬼上身了吧?”山下太太一脸的又怕又八卦。

“您没瞧见,他发作时候那样子可怕极啦,可我是个外乡人都不知道该去哪里请人作法。”青年的担忧看上去特别真诚。

山下太太心想这小伙子多好啊,普通人听到触秽跑得脚都不见,这孩子竟还想着要帮真雄找法师。南无地藏王菩萨。她感动地拉住青年的袖子道:“孩子呀,这种事可不能随便找个江湖骗子,现在的世道变啦,那些假借名头跳大神的都不靠谱。”

“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去熊野三山*(注1)朝圣吧。我老姐么儿前几年犯讳诸事不顺,连老头子都着狐狸精跑了。在熊野朝圣回来以后,腰不酸了腿不疼了,老色鬼也马上风见阎王了。现在我那老姐么儿拿着老色鬼的遗产移民夏威夷,还找了个比她年轻十岁的外国男友,日子别提过得多舒坦。熊野权现是真的灵!”

山下夫人毫不藏私的倾囊相授让一筹莫展的青年醍醐灌顶,随后他千恩万谢地登上了去城里的巴士。


这几天的徐仁宇是忙得不可开交。近一周来平壤方面又是炸楼又是中止对话,南韩股市受政局动荡影响,大盘坐上了过山车。仁宇在工作忙碌之余还不禁庆幸,幸好“前北韩间谍”这段敏感时期正好不在朝鲜半岛,避免了许多不确定因素。可白利贤不搞事,徐会长却不肯放过他,一心想催督大儿子赶紧结婚好让自己抱孙的徐冲宪自打知道大儿子结婚在望就天天做梦抱孙。为了让儿子早下决心骑虎难下,徐会长借口组织慈善活动发帖摆宴,强令仁宇携女友前往参加。席间徐会长到处向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们兜售徐仁宇跟他未来的媳妇,向整个首尔上流社交圈开了通全场广播。

当代南韩的富二代一个个都很爱玩,他们的老子们凑在一起经常只能长吁短叹人心不古,要抱个孙子比娶n房姨太太难多了。徐冲宪可高兴自己终于即将从长吁短叹的老来愁队伍里毕业了。

徐会长对抱孙子满怀憧憬,地位不保的徐家二少可就没那么好心情。再不长脑子他也能猜到,真让庶兄先结了婚诞下长孙,老爹内心的天平肯定会一边倒。自己在争夺家产的战争中难免一败涂地。等到王八蛋徐仁宇父凭子贵当上会长,那自己在徐家还能有立锥之地?只能去江南夜店里卖屁股了吧!是也找个女人闪婚结束美好的单身生涯,还是搅黄徐仁宇的好事,这道选择题对徐志勋是毫无悬念的。要说服徐仁宇不结婚他自认没本事,可不是还能跟未来的嫂子告状么?

徐家二少是个思想单纯的小混蛋,他能想到的最可行的挑拨方法就是把徐仁宇喜欢男人的秘密捅给沈宝景。对此计划徐志勋信心满满,徐仁宇跟陆东植的办公室恋情可是曾经在大韩证券八卦榜蝉联了一个多月的榜首,通过同行八卦的口口相传,南韩金融圈里人尽皆知。要不是陆东植在绯闻最热阶段突然辞职导致该话题夭折,这桩桃色新闻的影响还能更大些。

可惜沈宝景是个公务员,跟金融圈八杆子打不着干系,不过只要她有心去打听下,立马就能验证徐志勋的说法。徐家二少一点面子没给老哥留下,斩钉截铁就告诉沈宝景,徐仁宇不但是个基佬,而且还是个〇。一说到一本正经道貌岸然的庶兄表面上狂拽酷霸,跟陆东植在一起时却是个下面那个……徐志勋光靠脑补小鸟依人的徐仁宇就能笑得生活不能自理。

从未来的小叔子处得知了关于徐仁宇不为人知的一面,沈宝景却没有想象中吃惊。宝景是个第六感特别强的女子,跟徐仁宇虽然已经交往了几个月,她心里总感觉这个完美男友哪里不对劲。可身边认识的人都极力促成这段看似天上掉馅饼一样的好姻缘,警局里同事们甚至给她取了灰姑娘的绰号。于是就算总有股挥之不去的别扭,沈宝景还是跟徐仁宇保持了恋爱关系。

现在经由徐志勋一点破,沈宝景突然柳暗花明豁然开朗,就说徐仁宇这家伙有问题呢!可徐志勋揭露他哥的对象是陆东植,这就让宝景惊掉了下巴。她想到自己还好几次跟东植毫无保留地讨论自己跟徐仁宇的恋情,为什么东植不提醒自己呢?这样追溯起来,自己会跟徐仁宇结识还是靠东植牵线搭桥。然而她却极少看到陆徐二人同框,唯一一次还是在医院,当时也没多想现在回想起来,那天在病房徐仁宇看着陆东植的眼神却是不太对劲。原来是这样的吗?

陆东植到底是出于怎样一种心态看待自己和徐仁宇的关系呢?沈宝景不是幼稚的小姑娘,在媒体上也看到过关于被同性恋骗婚的女子的悲惨处境。如果真的是徐志勋说的那样,难道自己是被这对狗男男算计了?

无法不多想的沈宝景再度见到徐仁宇时眼神都不一样了。机敏的女警官看着徐仁宇利落的腰臀曲线越看越可疑,以前完全不会去多想,现在结合徐志勋的爆料,徐仁宇是个〇……是说这样看看这家伙臀部确实比普通东亚男人来得翘。

捕食者先生还完全没感觉自己已经在包括女友在内的大众心目中已经沦落为骗婚的渣受,故而当沈宝景跟自己摊牌提分手时他的惊诧可想而知。双方都算见过了父母再悔婚对于他那个阶层的人是很丢人的事,更不用提悔婚的还是门不当户不对的女方,这事儿是决计不可能跟父亲交代得通的。

“是有什么不满吗?跟我直说就好,我的错我一定改。”形势所迫,他不得不对沈宝景低声下气。

可宝景的回答却叫他大跌眼镜,“我知道在绝大部分人看来仁宇你都是个很棒的结婚对象,但我希望你明白一点,不管给我多少钱都别想让我当同妻。”

“同……同妻?”

“我不知道这事你是跟陆东植商量好了的还是单是你自己的主意。”

“什么?这关陆……”

“对我而言结婚的前提是相爱。仁宇你摸着良心告诉我,你爱我吗?”

徐仁宇脱口而出就说爱,然而他回答得如此顺溜如此快反而招致宝景一声嘲讽般的嗤笑。

“那我跟陆东植站一起,你会选谁?”

“当然是选你。”撒谎对于仁宇根本小事一桩,这种简答题他对答如流。

可沈宝景却冷笑起来:“正常人回答这样的问题时,应该会问为什么要把我跟陆东植一个男的放在一起作选择吧。”

这下徐仁宇哑了炮,沈宝景也不傻,他被摆了一道。

“你认识东植比认识我更早,你们的关系从一开始就有了吧?”

“不是你想的那样,那时我们一个公司,互相认识也很正常啊?”徐仁宇打算死不认账,他不知道跟他对话时对方最恨的就是他这副油盐不进的死相。徐冲宪如是,沈宝景亦如是。

几个月的恋爱关系,沈宝景对徐仁宇不可能完全无情,可面对这样死扛的顽固分子,她心中的愤怒渐占上风。

“就是在一个公司所以才可以发展大韩证券的禁断之恋吧?我原本并不反对同性恋,如果仁宇你跟我坦白说真话我肯定会祝福你跟东植,可为什么要骗我把我拖下水?”


tbc.

注1* 熊野三山:熊野本宫大社、熊野速玉大社、熊野那智大社三座神社的总称。


真雄:我好惨啊Q皿Q (5 minuters later)看到徐仁宇那边的情况后我感觉好多了。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